脫離捆綁的禱告

求主潔淨

親愛的天父,您已吩咐我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 排,去放縱私慾。我承認我順從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我的靈魂爭戰的。我感謝您,因在基督裡我的罪已蒙赦免。然而,我卻違反了您的聖言,使仇敵有機會在我的肉體中爭戰。

現在,我來到您的面前,承認並棄絕我的罪,求您把我潔淨,將我從罪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求您光照我,讓我知道我在甚麼地方順從了肉體的私慾,令聖靈替我擔憂。

奉主耶穌聖潔的名禱告,阿們。

(
參箴28:136:12-1313:14林後4:24:1彼前2:11 5:8)

向主認罪

以下列出了很多有關肉體的罪,你也可參考可7:20-23、加5:19-21和弗 4:25-31。請仔細檢視以下的項目及這三段經文的記載,求聖靈指示你需要認罪的地方,並以下頁的禱文向神禱告。(請注意:同性戀、離婚、飲食 失調、濫用物質、墮胎、自殺傾向和完美主義將會在「特殊需要的禱告」 那部分中處理。)

口偷竊 口發假誓 口欺詐 口嘲諷 忿怒

口說聞話 口醉酒 口論斷 憎恨 情慾的行為

口情慾的念頭 口嫉妒 口說謊 口爭吵

口拖延 口貪婪 口懶惰 口其他: _______________

主啊我承認我犯了 ________ 的罪。感謝您的赦免和潔淨。我現在選擇轉離這罪,一心歸向您,求您用聖靈的能力充滿我,以致我能順服您。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將身體獻給主

我們的責任是不讓罪在我們的身上作王,也不要將自己或他人的身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6:12-13)。情慾方面的罪不單得罪了神,也得罪自己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8-19)。要脫離情慾的調綁,請先作以下的禱告:

主啊我求您光照我每一個在性關係方面的罪,提醒我在那方面曾將身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在基督裡,我能棄絕這些罪,並且切斷它們的捆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當主在你心中顯明每一個「不當的使用你的身體放縱情慾」時,無論是他人對你作的(:強暴、亂倫、性虐待)或是你自願作的,你都必須逐一把它們棄絕:

主啊我棄絕和 ________ (對方的名字)所作的 ______ (說出如何濫用你的身體),我求您切斷我在情慾方面的捆綁。

當你逐一棄絕後,請以下面的禱文,將你的身體呈獻給主:

主啊我棄絕所有以我的身體作為不義器具的行為,並為我曾自願參與其中的事向您認罪。現在,我選擇將我的眼、口、思想、心靈、手、腳和性器官都獻給您作義的器具我要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和您所喜悅的。我選擇只在婚姻關條中才有性關條。

我棄絕撤但這謊言,說因著我過去的性經驗,我的身體是不潔及不為您所接納的。主啊我感謝您已經完全潔淨我並饒恕了我,感謝您愛我和無條件地接納我。因此,我現在選擇接納自己和自己的身體,因我並我的身體在您眼中都是潔淨的。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離婚)

主啊我承認在我的離婚中自己需要承擔部份責任(求神具體向你顯明)。感謝您的赦免我選擇不再去責備自己。我棄絕「離婚影響了我在基督裡的身份」這謊言。我是神的孩子我也棄絕 「離婚使我變成次等基督徒」這謊言。我又棄絕「我是無用和不值得愛我的生命是空虛和沒有意義」這謊言我在那位無條件愛我並接納我的基督裡面已經得了豐盛。

主啊我願意選擇饒恕那些傷害了我的人並求您醫治在我心靈中的一切創傷我也將我的將來完全交在您的手中我選擇尋找教會中的弟兄姐妹作我的同伴和支持。對於會否建立另一段婚姻關係我願意完全降服在您的旨意裡。

奉主耶穌醫治的聖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同性戀)

主啊我棄絕「是您將我或其他人創造成同性戀」這謊言我也確定在您的話語裡,您清楚的禁止同性戀行為我選擇接納自己是您的孩子,並感謝您創造我成為一個男人(女人)。我現在棄絕一切同性戀的思想、慾望和行為我也棄絕一切來自撒但要攔阻我與其他人建立正常關係的捆綁。我宣告在基督裡我可以自由地與異性及同性相處並建立您所喜悅的關係。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墮胎)

主啊我承認我沒有做一個好管家,來照顧您所托付給我的生命,我承認自己犯了罪。感謝您,因著您的赦免,我可以饒恕自己。我將這孩子交托在您的手中,讓您在永恆中看顧。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自殺傾向)

主啊我棄絕所有自殺的 思想,和任何我曾企圖傷害自己宇命的行為。我棄絕「生命是毫無盼望的,我只能以結束自己生空來得到平安與自由」這謊言。撒但是個賊,牠來是要偷竊、殺害及 毀壞,我選擇在基督裡的生命,因他來是要叫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感謝您,因著您的赦免,我可以饒恕自己。我選擇相信在基督裡是必然有盼望的。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完美主義)

主啊我棄絕「我的價值取決於我的能力和表現」這謊言,我宣告真理是:「我的身份及價值是建基於我成為您的孩子這事實上。」我棄絕尋求他人的認同和接納。我選擇相信,因著基督的 死和復活,我在他裡面已經被接納及肯定。我選擇相信真理:「我已蒙拯救,不是因著我的好行為,而是因為您的憐憫。」我選擇相信,我不再活在律法的咒詛之下,因為基督已為我成為咒詛。我接受在基督裡生命的恩典,並選擇住在祂裡面。我棄絕活在律法下追求完美。天父啊靠著您的恩典,我選擇從今天起,因著您所說的真理和聖靈的能力,憑信心而行。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飲食失調或自殘身體)

主啊我棄絕 「我的價值取決於我的外表或表現」這謊言。我棄絕傷害自己,我棄絕藉由嘔吐、使用瀉劑、或長期不進食,作為改變外表或潔淨我罪的方法。我宣告唯有主耶穌的 寶血才能洗淨我的罪。我深信我是用重價買來的,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是屬於您的。因此,我選擇用我的身體來榮耀您。我棄絕「我是邪惡、或我身體的某部分是邪惡」這謊言,感謝您在基督裡無條件地接納我。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特殊的禱告(濫用物質)

主啊我承認我曾為了享樂、逃避現實或面對困難而濫用物質(酒精、煙草、食物、藥物或毒品),因而損害了我的身體、影響了我心智的正常運作,並且消滅了聖靈的感動。感謝您的赦免。現在我棄絕一切因我濫用藥品或食物而與邪靈的接觸及受邪靈的影響。我將我的憂慮全卸給那位愛我的基督身上,我永不再將自己降服在物質的濫用,我選擇讓聖靈來帶領我並加力給我。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