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異端 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教會)

小心異端(東方閃電)             


如何在末世分辨真假啟示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謝宏忠 院長


在「全能神教會」許多的錯謬中,根本的問題是「啟示論」出了問題,導致「神論」、「基督論」、「救恩論」、「末世論」都出了問題。從他們的書刊常可以看到以第一人稱自稱的「全能神說」的言論,任何與他們有不同看法和主張的人,全都被視為是抵擋神和敵基督,正像台灣俗語所說的:「做賊的喊捉賊」。因此有必要在此提醒弟兄姊妹,如何在麥子和稗子一起生長的末世,分辨真假啟示,才不致掉入撒但的網羅。
對啟示的立場及分辨
聖經明說,在主再來之前,父神會將祂的靈更多澆灌下來,使祂的百姓作異夢、見異象、說預言,為要為成就父神的工作。但撒但也會將更多謊言的靈澆灌下來,迷惑人心,因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了。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四章1節指出:「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所以如何分辨真假啟示,在主再來之前,更顯重要;才不會又中了撒但的詭計,在拒絕假啟示的時候,連真啟示也拋棄了。
對啟示的分辨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9~22節的話,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在面對「全能神教會」的錯謬啟示時,我們有兩方面的提醒: 

一、 所有自稱從神領受的啟示,若與聖經的啟示抵觸者,不要相信。

「全能神教會」以神在不同時期有不同啟示的說法,說:聖經已經過時了,是舊時代的書。
但耶穌說:「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先知以賽亞也說:「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賽四十8)舊約的先知沒有人會說,摩西的律法已經過時,且都以律法為察驗先知言論的準繩。因此先知以賽亞又說:「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賽八20)聖經既是神的啟示所寫成的,神又是信實的,怎麼會前後矛盾呢?因此任何新的啟示,說聖經的啟示,已經過時的說法,都是異端,不要相信。

二、 所有自稱從神而來的啟示,都要察驗,分辨真偽。

「全能神教會」常會用個別性預言引誘人,吸收人進入他們的團體。這些預言是出於人心的詭詐和邪靈的工作,若不分辨,很容易受騙。弟兄姊妹在遇到這些預言時,要請教會的牧長或屬靈的長輩幫忙察驗。
教會在從事先知性事奉時,也要小心謹慎。一把刀交在歹徒手中,可以殺人;交在醫師手中,卻可以救人。神賜給教會的啟示性恩賜是用來造就教會,撒但所給的假啟示卻拆毀了教會。求主給我們有分辨麥子和稗子的智慧,不要在除稗子的過程,連麥子都被拔掉了。也不要在倒掉髒的洗澡水時,將嬰孩也倒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