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靈修經文

讀經:王上十九1~ 8
禱讀: 4 . 7

主題信息                                        屬靈爭戰是一生之久

一、拜巴力的百姓後面有假先知,假先知後面有耶洗別,耶洗別後面有撒但,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得勝,但還有更多的爭戰面臨,耶洗別起誓要殺他,迦密山上的爭戰是純宗教性的與耶洗別的爭戰是宗教加上政治的壓力更大,先知就逃離了,弗 6 : 12 說我們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的爭戰是摔跤式的,路 4 : 13 說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信徒屬靈的爭戰(也就是試探)乃一生之久,一次比一次壓力更大,倘若靠主,必得勝有餘。

二、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從全本聖經中常看見信徒靠主在一場大爭戰中得勝,緊接著就出現人的軟弱,撒上 21 : 10~ 15 大衛與非利士人爭戰得勝,但一聽見掃羅要殺他,他就懼怕,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並假裝瘋顛,拿 4 : 1 ~8名約拿傳一天的道,使全尼尼微城從王到百姓都向神梅改,但他卻出到城外去求死,這些爭戰後,緊接著出現的軟弱,有人稱為“靈蝕”,這是神允許的現象發生,表明人最大的敵人不是撒但,乃是人自己的老我,神要除掉人的老我,人要保護自己的老我,決定人爭戰的對象,就從撒但轉為神,人要維護自己的老我,人就與神摔跤(參創 32 : 22 - 26 )

默想:我的成就感是外在工作的成功抑是裡面生命的更新
禱告:求主在我心中得勝,然後使我靠你在外在工作上有真實持久全面的得勝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