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每日靈修經文

讀經:腓立比書一20~21
禱讀:腓立比書一20~21

主題信息                                    照常顯大

註釋:
v.20a 「切慕」,引頸盼望。
v.20b 「羞愧」,失望。
v.20c 「顯大」,顯示、宣揚為大。
v.21 「活」─基督,「死」─得著。

基督的顯大是根據人的減少,「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是不能改變的法則。人的自我若不能減少,基督就不能在人身上顯大。基督的顯大是從外面看生命的成長,若是轉到面去看這事,那就是基督的充滿。要讓基督充滿,還是必須先倒空自己。在面充滿了基督,在外面就有基督的顯大。「顯大」的另一個意思是膨脹,膨脹是在面進行的,膨脹到一個地步,就讓基督全充滿了,因為基督在面膨脹,就把人的自己擠出去。

基督在人的面就是生命的成長,生命是要成長的,生命有成長就是正常,生命不成長就是不正常。「照常顯大」是「正常的膨脹」,或者是「正常的擴大」或「擴充」。保羅看準了這一點,所以他不能讓基督的生命在他面受壓縮,只能讓基督的生命在他面擴充,因為生命的擴充是正常的,生命受壓縮是不正常的。我們別忘了,工作的熱忱並不等於生命成長,我們不能缺少工作的熱忱,我們更需要生命的成長,讓基督在我們面擴充,在我們外面顯大。

活著的時候,我羨慕能活出基督,我死了就可以得著基督了,我可以面對面的看見基督,並且可以與祂同在一起。生生死死都離不開基督,再沒有別的事物比基督更可珍貴,基督就是我的指望,也是我的一切。

No comments: